泽泠zering

疯狂画饼……

据说七大魂灵十分靠谱?

众所周知,极北,为神界最寒冷之地,地广人稀,有着神界独一无二的雪原,雪山,雪林,而寒冷之地都是孤寂、安静的,居住在这里的神灵都是冷漠、高贵、不近人情的——


“死天梦你给我站住!这是留给雨浩的你竟敢偷吃!”


“诶诶诶冰冰饶命啊!我这也只是尝一下而已,再说了小白吃的更多!”


“小白没有,小白就吃了三个。”


“诶诶诶小白你别把果核扔我这了!”


……


巍峨的雪山宫殿,传出一声声与其气质不符的喊叫声,一个白金色的身影率先摔开门跌跌撞撞跑出,而后一个碧绿色的倩影杀气腾腾的紧追身后。


金色头发的俊郎青年身着白色纹金的长袍,一副潇洒的模样,此刻却嚎得毫无形象。


“我错了我错了!”


青年被碧绿色衣裙的俏丽少女逮住了,她碧发金眸,身后竟然是一条如碧玉一般的蝎尾,此刻这条蝎尾正恶狠狠的敲着青年的头。


“你知不知道要保存这么多碧萝果有多麻烦啊!你还偷吃!”少女不解气的拧着青年的耳朵,疼的青年哇哇乱叫。


“我我我这就再找一些,你别生气了,哎呦!”换来了又一记蝎尾攻击。


若是有神祇路过这座宫殿,准能认出,这两位就是情绪之神座下掌管爱与怒的两位神灵——天梦和冰帝。


此刻冰帝抱臂往回走,天梦谄媚的在其身边絮絮叨叨的讨好她。


神殿的大门出来了几个身影,一个约莫十四五岁的胖男孩手里啃着什么,好奇的往天梦和冰帝的方向看去。


“我错了冰冰,话说,小白吃的比我还多,怎么就光说我一个啊。”天梦望着门口吃的不亦乐乎还一点愧疚心都没有的小白,心里不平衡极了。


“天梦,我家小白还是个孩子,你就不能让让他吗?”


出声的是一个白发蓝眸的大美人,她似乎刚刚在阅读,手里还捧着一本书,此刻倚在门旁调笑着看向闹腾完了的两人。


“你够了雪帝,作为母亲也要适时管一下孩子。”天梦没好气的回嘴一句,心里已经开始盘算着怎么把少掉的果子补齐。


雪帝耸耸肩,拍了拍小白毛茸茸的头顶,换来一个软乎乎的熊抱后,顺手把门口一直惨遭小白果核攻击的“八角盆栽”端回了里屋。


一直在门口享受光合作用的八角抖了抖叶子,花枝顺带搭在雪帝的手臂上,享受着作为一盆盆栽被人端来端去的“特权”。


整个情绪神殿表面虽然如冰雪一样剔透庄严,内里却是温暖温馨的,该有的日常起居都有,而且每位神灵都有根据其爱好专属的房间和修炼室。


冰帝回到餐厅的长桌前,把剩下的碧绿色的果子重新摆好成精致的模样,指尖闪出一丝碧色的神力,把本来保质期就只有一天的碧萝果稍稍延迟一点。


“唉,希望雨浩赶紧出关,今天好不容易得来的碧萝果,得逞新鲜的时候吃啊。”


说完有不忘瞪旁边的天梦一眼。


天梦赶紧上前替冰帝捏肩,轻声安慰:“冰冰放心,雨浩一定会品尝到冰冰请手给他准备的碧萝果的。”


“哼!”


门外这时传来一声银铃般的笑声,一个水蓝色长发的美丽少女率先踏进,随后后面一个黑发红眸的高个子男人跟着她进来,男人的背后有许多条漆黑如玉的触手,每条触手都勾着一两个购物袋。


“丽雅回来了?你又买了什么东西呀?”天梦好奇的看向邪帝提来的购物袋,邪帝一句话没说,但把每个购物袋按顺序整整齐齐的放到桌子上。


“这些啊,是我淘到的新衣服。”丽雅迫不及待的打开购物袋,细细分类好。


“这是冰姐姐的,这是雪姐姐的,这些是八角和小白的,这一边是天梦哥和邪帝的……”


等其他人的都拿到自己的礼物开始惊喜的查看的时候,丽雅又拿出一大堆购物袋。


“我去,丽雅你从哪又掏出来的东西啊?”天梦看的瞠目结舌。


“这些都是给雨浩的啊!”丽雅自己的衣服都来不及试穿,却把要送给雨浩的新衣服每一件整理好,从领口到衣角都小心翼翼的,怕皱起一丝褶皱。


丽雅举起一件衣服欢欢喜喜的展示:“我选了很多不同风格的,这样可以让雨浩每天都是不同的新造型!”


“诶!这件不错啊,丽雅真是有眼光!”雪帝书也不看了,举起一件在脑海里描摹出雨浩打扮后的模样。


“我也不差吧?我还选了一些饰品。”邪帝冷哼一声,帅气的用触手拿出不少首饰盒,每一盒都递到丽雅面前让她一一展示。


“嚯,看不出啊邪帝,品味还算可以啊。”天梦搭上邪帝的肩膀调笑,被邪帝酷酷的一手拍开。


“要不是为了那小子我才不去呢。”想到今天的事邪帝就满脸黑线。


今天为了陪小公主逛街购物,堂堂邪眼暴君主宰惨沦为提包工具人,把整个神界都逛遍了。


就算有八十一条腿那也遭不住啊。


更别说什么亮闪闪的都往他脸上搭。


都是一些小姑娘会喜欢的又闪又亮又花的,有珍珠宝石的,有星星贝壳的,各种款式,各种材质。亲爱的主宰大人很荣幸成了精品展示架。


“……你确定这种款式霍雨浩那小子会喜欢?”邪眼看着丽雅举着一对软萌萌的兔耳朵发饰,终于忍不住吐槽。


“干嘛,多可爱啊,要是雨浩带着得多好看!”人鱼公主不服气的看着他,又另外拿了一对海螺形状的耳坠。


二话不说就往邪帝脸上怼。


“等等等等!这个跟我配吗?!”邪帝头都要躲掉了,满眼惊恐,奈何手上都是购物袋。


“谁给你带了,我就是想看看效果。”丽雅手里一堆首饰,似乎都对着自己蠢蠢欲动。


“那也是在我身上试啊!”邪帝誓死不从。


“你个大男人怎么婆婆妈妈的,只有你试才好看效果,给本公主过来吧你!”丽雅立刻朝着邪帝进攻。


最终——在一方进攻一方妥协并加之建议的友好协议之下。


邪帝最终同意当模特,但再选饰品必须得有他的建议,开玩笑,他堂堂一个邪眼暴君主宰戴这种饰品岂不是要被笑话死!


最终选了一份银质不规则耳骨夹,上面装饰了一颗深蓝色的宝石,暗处看是黑色的,在光线下看是深邃的蓝色,整体造型有点像简约的蝎尾。带着一点点坠子,坠子最下面的一端长至锁骨的位置。


丽雅拿着这个耳饰爱不释手的欣赏,同时对着这个大眼章鱼刮目相看。


“没想到啊你品味还不错。”人鱼公主毫不吝啬的表示赞赏。


“哼。”虽然被夸的心情挺不错,但依旧要保持高冷的人设。


随后又选了几样搭配的饰品,这才风风火火的赶了回来。


“但是……雨浩还没闭关完,我们总不能就这么守着礼物干等着吧?”八角显出人形,扶着下巴沉思。


“既然这样,我们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给他办一个惊喜派对好了。”天梦提议。


毕竟他们已经好几个月没见到霍雨浩了,难得今日就是他的出关之日,怎么说得给他一个惊喜,也好给自己无聊的生活增添几分乐趣。


“那我去叫伊老吧,雨浩见到他一定会很开心的。”雪帝提议,并拉着小白去找伊莱克斯。


这下子极北要热闹了。


而正等霍雨浩从修炼室出来之后,深深呼出一口气,感觉神明气清之后,决定要去找自己的七个神灵分享自己修炼进阶的喜讯。


可是神识一传众人,却像石子落入大海一样,没有任何回应。霍雨浩觉得奇怪,但在神界,还是在自己管辖的地盘,也不会有人这么不长眼敢来招惹自己的神灵,虽然疑惑,但不担心。


他在偌大的神殿挖呀挖呀哇……咳,不是,慢慢走着,顺便找人。


这时,走廊尽头的拐角处出现了一个毛茸茸的身影,霍雨浩一见,心里有了猜测,悄无声息的走了过去,但那个身影显然没发现,在角落里琢磨着什么。


“小白!你在干嘛呢?”


霍雨浩轻轻拍了拍白白的毛茸茸的身体,一个可爱的小白熊立刻被吓的跳了起来。


“外,外公!”


小白见闭关许久的霍雨浩此刻正微笑着看着自己,嗷的一声抱向了霍雨浩,软绵绵的小熊身体一接触,霍雨浩就挼了挼,暖暖的。


“您终于出关了~我可想您了!”


面对许久未见的亲人,霍雨浩纵着小白蹭着他的手,模样乖乖的。


“好啦好啦,其他人呢?”霍雨浩笑着领着小熊出门,虽然这个体型也不能说小。


“啊……没事,他们都在外面等你呢。”


小白谨记母上大人的教诲,只是蹭蹭霍雨浩的肩膀,迈着两条小短腿领着他向前跑去,今日的阳光很好,透过大落地窗照进屋内暖暖的,就像小白现在的心情一样。


小白熊带着俊秀的青年,一把打开了盛满惊喜的房间的门——


“恭喜——诶?”


小白愣了愣,没有人。


没有布置,没有灯光,没有惊喜,甚至——没有人。


怎么回事?难道是我记错了?不对呀就是要在这里举办的惊喜派对呀!


小白有限的脑容量反应起来略微迟钝,怎么变更计划都不通知小白的吗?


小白:( ๑ŏ ﹏ ŏ๑ )


霍雨浩:(⊙_⊙)?这是个怎么个事儿呢?


霍雨浩感受到小白身上散发的惊讶、难过、以及略微的生气和不知所措,轻轻揉了揉小白毛茸茸的脑袋,语气温和:“没事,我们再一起去找他们吧?说不定他们是要给小白一个惊喜呢?”


嗯,可是……是我们要给你一个惊喜呀?


小白迷茫,小白迟疑,小白不知所措,但在自家外公温声细语的安慰下懵懵的点点头就跟着霍雨浩出去了,时不时伸出自己的爪爪反安慰一下霍雨浩。


霍雨浩捏了一下软软的熊掌,心情有些喜悦。


一会儿见到他们,一定要开开心心吃个团圆饭呢!


霍雨浩如是想。


——

其实,真不能怪其他六个临时不通知小白的,实在是计划没赶上变化,所有的安排总会在实施时出现bug。


时间往前推——


“我说了要用珊瑚色!不然这么单调的配色一点也不喜庆。”


“你不觉得加了颜色就不搭了吗???这么奇怪又诡异的搭配你是怎么敢的啊?”


“我说你们是要搞圣诞树还是搞派对呢?诶诶诶丽雅小心那个!那个会塌——!”


一旁的天梦伸出尔康手,眼睁睁看着冰帝精心弄出来冰雕,在八角努力却无力的帮助之下,在空中划出了一个美丽夸张壮观的弧度之后,在高精度且放慢的视觉镜头之中——


轰然倒塌。


飞溅的碎片滑落到天梦的脚边,而倒塌的不止是冰雕,还有天梦骤停的心脏和心态。


极北之地不缺冰雪,但缺一个可以躲避怒之神怒火的避风港,没了冰雕,没关系,马上就能多一个冰蚕型冰雕了——


“天——梦——!!!”冰帝的怒喊在背后响起。


很好,我就知道(扶额苦笑)。


天梦闭眼。


……


在一顿处理(重音)之下, 天梦顶着一脑袋被蝎尾这出来的打包,鼻青脸肿但面无表情的,处理着烂摊子。


而刚刚争吵的罪魁祸首——丽雅、邪帝,以及……本来想帮忙的但明显力气不够只能无用功的八角,站在一边默不作声,主要罪魁祸首丽雅心虚的看了一眼还在气头上的冰帝,拉扯了一下有些恹恹的八角,邪帝……邪帝不管了,他看着天边满脸都是“不管我事我什么都不知道”。


“冰姐姐……”丽雅拉着冰帝的手轻轻摇晃,小心翼翼的看着脸色很不好看的冰帝,“那个,你别气了……”


“哼。”冰帝冷哼一声,握住丽雅的手不再说话了。


冰雕什么的,她堂堂冰帝想弄出来还不容易吗?


但是今天不知道怎么搞的,要么蛋糕做失败了,要么布置的彩带缎条打结成一块了,还有就是突如其来的神兽冲突继续人手去处理,鬼知道南方的神兽是怎么跑到极北打架的???现在就连她做好的冰雕都塌了……


本来……本来只是想给小雨浩一个惊喜的。


丽雅眼见冰帝的脸色越来越沉,然后把目光紧紧锁定在了兢兢业业的天梦身上。


冰帝虽然打了天梦一顿来出了出气,但现在又看到天梦努力拼着冰雕碎片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冲过去又给了他几拳,直接把天梦打蒙了,也把丽雅八角看懵了。


“哼。”冰帝转身就走了。


天梦看到冰帝这副模样,似乎明白了什么,立刻放下手上的碎片追了上去。


丽雅站在原地与八角大眼瞪小眼,又看了看地上的这一片狼藉,半晌之后,蹲下来拿起了一块碎片,碎片很漂亮,在光线之下反射出璀璨夺目的光,丽雅尝试着拼接,但没拼多久就塌了,再尝试,又塌了。


丽雅本身只是精神系魂兽,对冰不熟悉,对冰雕更不熟悉,拼了几次,眼眶都红了,却还在尝试着修复。


八角在旁边看着,叹了一口气,也蹲下来给丽雅递碎片,打打下手。


丽雅低声说了一句“谢谢”之后,还是自顾自的想把冰雕拼起来,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大概的形状了,北风一吹,又散落一地,包括心里刚刚升起的期待。


丽雅心里的愧疚越来越大,手有点不稳,让本来严丝合缝的地方裂开,咬着下唇,用袖口抹了抹眼睛。


“行了,你也不会,逞什么能。”


背后高冷的黑发红眸的男人从背后伸出手来将丽雅手里的冰块拿走,淡漠的猩红色眼睛里闪过一丝无奈。


“都是精神系,怎么还只会用手盲拼积木吗?”邪帝单膝跪地,吧拉着地上的狼藉。“八角,你控冰,我来提供精神影像,而你就来看看有哪里不对的,随时修改。”


邪帝瞥了一眼丽雅红红的眼角,下一秒,强盛的压迫力从他身上泵出。


邪帝曾是斗罗大陆排行第二的凶兽,就以精神力恐怖著称,他脑后出现一个巨大的猩红色的眼睛虚影,暗红色的精神力立马在三人面前组成了一个精神力模型,只不过是原来的冰雕的十分之一大。


“诶诶诶!快把本相收回去!我快晕死了!”八角晕头转向的,一看到这个家伙的本体就冒鸡皮疙瘩。


“嘁,”邪帝表达了一下对八角的不屑就收回了自己的本体,又看到还在发呆的丽雅,抬手在她脑门上弹了一个脑瓜蹦儿。


“发什么愣呢?你不是想修复吗?赶紧的啊,难道你要等霍雨浩那小子出来帮忙一起扫地?”


丽雅如梦初醒,立马跟八角商量怎么怎么做。八角外表虽小,但比丽雅成熟多了,两个蓝色小脑袋凑在一起,已经没有刚刚那种憋闷难过的气氛了。


邪帝没有参与,只是站在后面看着他们搞,或许本来自己也插不上,看到她本来红彤彤的眼睛重新盛满星光的笑意,邪帝偏过头,摩挲了一下手指。


真好哄。



——

另一边,天梦正追着生着闷气的冰帝。


两人一直从情绪神殿出来之后,就前后脚的走着,经过了早上晃悠过的雪林。早上是冰帝追着逃跑的天梦,现在则是天梦追回离家出走的冰帝。


“冰冰?冰冰!冰冰我错了你停下来好吗?”天梦在雪林也边求饶边紧追不舍。


“烦死了,别跟着我!”冰帝看都没看后面的冰帝,只一股脑的往前走着。


一片雪白之中,冰帝是唯一一抹鲜活生机的碧绿,可现在这抹碧绿因为难以言喻的情绪,变得有些灰蒙蒙的。


天梦何其细腻,看到自己的爱人变得难过,自己有些喘不上气来,不同以往的嬉皮笑脸,立马一个箭步上前,一把拉住了前面的冰帝。


“冰冰,等一下。”天梦的手劲硬生生把冰帝拉住了。


“松手别烦我,让我一个人安静一会儿。”冰帝丝毫不给好脸,想甩开抓住自己的手,但越甩,手抓的就越紧,天梦也就更能确定,冰帝不开心。


“雪原是最安静的地方,这里足够让冰冰安静了。”天梦轻笑的回应,手上的劲稍微送了一些。


“你管我!”冰帝恼羞成怒的想转身再揍天梦一顿,但看到他头上未消的大包,愣了一下,冷哼一声。


“你是一点都不长记性,再烦我下场会比这还要惨!”冰帝恶狠狠的威胁眼前的大虫子,手上则施展碧色的神力,按在天梦头上的大包上。


“哎呦哎呦!疼!”天梦委屈的下意识避开,却被冰帝拉回来。


“别动呆子!”冰帝骂了他一句,手上继续施着神力。


没一会儿,天梦就感觉头上原本涨涨的发着滚烫的疼没一会儿就被一缕缕冰凉给抚平了,惊讶的看了看冰帝的臭脸,立马抱了上去。


“果然冰冰还是对我好啊!”


“松手!当心我再给你一蛰!这次我可不会给你解了!”冰帝挣扎着骂他。


天梦像是没听会这句话一样,依旧抱着她。


然后被打了。


当然没蛰他了,虽然冰碧蝎没毒,但被蛰了也是要难受十天半个月的,冰帝只是在他身上锤了几拳就消停了。


两个人随地坐在雪林的一个木桩上,依靠在一起,或者说是天梦死皮赖脸的靠着她。


“冰冰,别生气了。”


“我才没有生气。”冰帝别过头。


“你眼睛都红了。”


“死虫子要你管!”冰帝恶狠狠的打了他一下,天梦摸了摸被打的地方,不疼。


“我知道你想让雨浩开心,但凡事都不要心急啊,就算你什么都没做,小雨浩只要一看到你,就会很开心了。”天梦哄小孩似的安慰冰帝。


“你懂什么?他好不容易要出关了就应该好好的庆祝一下的,可谁知道……”冰帝鼓着腮帮子,似乎要拼命忍耐着某种冲动,“蛋糕毁了,彩带没了,就连大冰雕也……”


绿色双马尾的少女语气很倔,眼泪也很倔,不听话的自己留下来,惹得少女倔强的使劲擦脸。


“我知道我知道……”天梦帮她点掉脸上的泪,温声细语的安慰她:“雨浩心里最期望的,就是他的家人朋友能在他的身边,这么多年了我们在他身边看着他走到现在,他吃了多少苦我们都一清二楚,有时候我都在想,要是我替这个孩子承受这些苦难多好,甚至在想……”天梦顿了一下,才接着说。


“要是我没让他走成神之路就好了,或许他能快快乐乐的过完一辈子。”


冰帝听到这话,抬起头看着天梦的灰色眼眸。


“既然我们在他身边了,那我们就是他最重要的家人,家人之间就是需要互相包容体凉的,他不仅不会怪你,他还会很担心的问——”


天梦回头调笑的看着冰帝:“冰姐姐怎么哭的这么伤心呀~”


冰帝一听,脸都红了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羞的。


“我知道,但我就是不开心。”冰帝转过头呼出一口气,带着浓浓的鼻音。


天梦整理了一下冰帝有些凌乱的发丝:“我懂我懂,那你还要回去吗?丽雅他们说不定还在担心你呢?”


“去啊!我就是出来散散心的,本帝才没有那么小气。”


“好,一起回去吧。”天梦握了一下冰帝的手,“回家了。”



——

“这是怎么了?”霍雨浩出了神殿,看到后面花园里装饰有些没反应过来。


邪帝没回答,而是直接上前拿出一个派对帽盖在霍雨浩的头上,然后在对方迷惑的眼神之下,面无表情的吹了一下派对吹龙。


霍雨浩:……?


霍雨浩不知道该做什么样的反应,八角又急忙过来趁热打铁的打了一个巨大的礼炮,顺手也给了旁边的小白手里塞一个。


“……啊哈哈哈,恭喜发财……啊不是,恭喜雨浩出关!”八角尴尬的笑了笑,差点打嘴瓢。


小白立刻明白过来,也拉了一下礼炮,但他力气太大,还弄反了方向,“砰!”的一声,把自己从雪白小熊变成了五彩小熊。


“额……”霍雨浩看着小白身上沾着一些难以清理的亮片和彩带,一时间为后续的清理工作头疼的闭上了眼睛。


我应该还没清醒完,一定是我闭关出门的方式不对!


刚刚赶来的四人也喜提一身亮晶晶彩带,喜庆的就像过年过节的发财树。


“雨浩要不你先尝一尝你冰冰姐给你做的蛋糕?”天梦担心冰帝当场发飙赶紧把一坨焦色的不明物品怼到霍雨浩的面前。


霍雨浩敏锐的嗅觉闻到了一股难以言喻的味道,一瞬间自己的胃里似乎翻腾了一下,但他不忍心冰帝伤心,小心翼翼掰下一块,嘎嘣脆的一声,霍雨浩迟疑的塞进嘴里咬。


……嗯,怎么说呢,感觉味觉被删了一巴掌,霍雨浩难得从一块蛋糕里思考了人生,努力绽放出一个单纯天真的微笑,轻声向冰帝道谢:“谢谢冰姐姐,很好吃。”


霍雨浩到底是不舍得让冰帝失望的。


冰帝也知道自己的厨艺不咋样,但一见到霍雨浩很开心,她也开心,一时间上脑:“小雨浩开心就好!喜欢的话下次我再做一次!”


天梦和霍雨浩的手齐齐一顿,下意识对视了一眼,然后赶紧打圆场。


霍雨浩:怎么能老是麻烦冰姐姐呢?冰姐姐平时就很辛苦了,还是让我来吧,让你多享受一会儿。


天梦:就是就是,冰冰就只要好好享受生活就行了,累活脏活咱男人来干。


冰帝还是坚定想给霍雨浩展现一次家人的关怀,经历了做饭和品尝的天梦见状只能闭嘴,然后为未来的霍雨浩点了一根蜡。


抱歉了雨浩,哥拦不住了。


“还有我们的呢。”邪帝拉住霍雨浩,转头向丽雅打了一个手势。


“雨浩!你看!”后面的丽雅蹦蹦跳跳的上来,霍雨浩正以为她也要朝自己装饰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的时候,之间丽雅一个转身,展现她身后一个被红色纱布盖着的不规则物品。


……这又是啥?


霍雨浩有点不敢上前,在原地踌躇不前,然后尴尬的转移话题:“那个,既然好不容易出来了,要不我们先想一下晚上吃些什么?”


“没事没事天梦哥和冰姐姐在厨房给你准备的蛋糕就足够了,雨浩你就不用担心了,”丽雅激动的眼睛放光,“雨浩雨浩,你快来看看这个!”


“额,要不我们先等吃完饭再一起看吧?”直觉告诉霍雨浩,有种不好的预感。


“啧,婆婆妈妈的,”邪帝率先不耐烦了,直接拽过霍雨浩上前,然后帅气的把红布一拉开——


一个类似于人形的冰雕屹立在花园中央,有一种看不清脸但已经能感觉到十分霸道的气势,人形的四周是八个奇形怪状的物体,比如一节节的扭曲糖葫芦、三个头的雪人、无数条须的雪墩子、还有长着圆脑袋的长脚蛇……很有抽象艺术的气质,放到美术馆里不说宾客如云,也必须是无人问津。


唯一能辨别出来的只有类似人形的脑袋上那根熟悉的呆毛,那帅气的形象立马就能辨别出这是何许人也了。


霍雨浩:(O_O)


八角: (~_~;)


邪帝:(¬_¬)···


丽雅:(^O^)


小白:⊙ω⊙?


这个时候赶回来的其他四人:……6


原作者冰帝:o(# ̄▽ ̄)很好,拳头硬了。


邪帝应景的鼓了两下掌,然后忍不住跟企图找地缝钻进去的八角吐槽:“……整了半天就这吗?”


八角捂着脸不忍直视:“别看我,我只是一棵盆栽,搞不来雕塑。”


丽雅亮着眼睛:很有艺术气质!拍照留个纪念!


霍雨浩硬着头皮去夸奖:“额,哇哦,哈哈哈哈,谢谢你们,这真的很有意思,我真的好感动啊。”


声调僵硬,语气尴尬,让原本就尴尬的气氛变得更尴尬。


一时间空气都有些安静了。


伊老咳两声,试图缓解一下目前尴尬的气氛:“雨浩啊,恭喜出关啦,感觉怎么样?”


“老师!”霍雨浩见到伊老又开心又感激,老师您是来救场的吗真的太好了!


“我这段时间修为有所突破了,今天是提前出关,来告诉你们这个好消息的!”


“嗯,好孩子。”伊老轻轻抚摸弟子的头顶,轻笑着。


天梦一听,围着霍雨浩转着,笑的很开心,毕竟是自家的努力孩子,真是越看越稀罕。


“那太好了,我们以后就一直好好生活在一起,别被那些糟心事牵绊住了。”


冰帝想到过往种种,对霍雨浩的心疼和怜爱就止不住,眼眶忍不住红了起来。


霍雨浩向来对情绪感知力强,见冰帝的模样心底一慌:“冰姐姐,你怎么了?”


然后赶忙拿起那块烤焦的蛋糕,一边塞嘴里一边笨拙的安慰:“冰姐姐做的蛋糕真的很好吃的,你别难过。”


明明是情绪之神,对情绪的表达却像个三岁小孩。


冰帝见这个已经长成一副大男人模样的孩子,一种吾儿长成的欣慰感直接涌上心头。


“哎呀,好不容易团聚在一起干嘛要搞得这么悲伤啊!”天梦打着圆场。


“来来来,其实我们还给你准备了其他东西的,你冰姐姐还专门去南方地界拿到了不容易得到的碧萝果,你一定要好好尝一下。”


“是啊是啊!雨浩你一定要好好看看这个。”


“来吧,回去一起吃团圆饭吧!”


“母亲我的身上都是亮片片……”


“小白你自己先处理一下吧,妈妈今天很累……”


“小白你当心些别又蹭到我身上了!”


“哈哈……”


神界的这一天过得很快,但也很长,天色渐黑,寒冷之地屹立的恢弘宫殿此刻就像人间的寻常人家一样,温馨温暖。


今天的情绪神殿就像那个造型奇怪的冰雕,虽然潦草,却也坚定呢。


好不容易这一天过去了,回家吃饭吧。









彩蛋:


1-

你说雪帝干嘛去了?拜托,整个极北总要有个挑大梁的来吧?


工作什么的,必然要找一个靠谱的人接手咯。


虽然本神灵并不怎么开心就是了。


现在她正跟伊莱克斯一起喝茶,拌着一大堆公务文件。


嗯,主要是伊莱克斯喝茶,然后看着雪帝处理工作。


毕竟他一个退休养老老人干不了这些个活,只能给努力工作的雪女做一个情绪价值输出,主打一个陪伴,以防雪帝不会……太疯癫。


处于高度工作狂模式的雪女士刚刚结束一整天的工作,现在终于算是有了一点喘息之际,毫无神女气质的坐在工位上,像个刚刚经历996的社畜女白领一样,手捧着浓茶双眼无神。


为了这些家伙放心准备惊喜派对,她做全了后勤处理,瘫在桌子上仿佛一个没有生机的雕像。


“唉……”伊莱克斯坐在一遍看着手里的文件,看的他自己都老眼昏花的,给面前的雪帝到了一杯雪叶茶。


“来,喝点茶水提提神,不急这一时半会的。”伊老老父亲的担心了一下被工作榨干的雪帝。


“啊……咕噜咕噜……咳咳咳!!!”雪帝僵直着伸着手,直接将一杯茶水一饮而尽,差点呛死,只能瘫在桌子上任由灵魂出窍。


“唉,慢点喝啊小雪女。”伊老叹了一口气。


雪帝难免会这么疲惫,因为这些工作本来应该是七个神灵一天的量,现在他们要给雨浩准备惊喜,作为靠谱成熟大姐姐,雪帝一揽而下,并且拍着胸脯保证工作一定完成的完美!


从极北日常公务到神祇之间的纠纷,从突如其来的紧急要务到神兽之间的小打小闹,解决了上一个下一个就来了,要事紧接而来,鸡毛蒜皮的小事不计其数。


工作来工作来,工作四面八方来……


——好不容易支撑着批完最后一份,雪帝感觉自己的本源之力都似乎收到了影响,没十天半个月是好不了了。


工作会折寿,她深刻体会到了。


“来人啊……把这些都分布下去挨个审查,然后完成下去吧……有什么问题再来找我……”雪帝拉住一个神官的袖子,在对方惊恐的眼神下像个怨气极大的女鬼一样,把手边的文件颤颤巍巍送到对方手里,然后用一种死不瞑目的眼神扯出一个自以为亲和实则惊悚的微笑。


某神官:(害怕.jpg)


看着对方明显加快的步伐,雪帝深深呼出了一口气。


工什么作!老娘我直接一个超级无敌宇宙螺旋式上天把所有见币掀翻咬死咬死咬死这些个见人我啃啃啃肯啃啃啃啃啃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伊老看着雪帝快要阴暗爬行的发癫样展现出一个见多识广的长辈强大的包容心,毕竟雪帝一开始本来只是想找自己商量着举办惊喜派对的事,等自己同意没多久,结果又莫名其妙的开始了工作。


偏偏不能舍下,毕竟是雨浩那个孩子的地方盘,自己一旦舍下了,凭借那个孩子一贯的风格又会让自己忙的天昏地暗,不注意自己身体。


嗯,这样可不好。


然而伊莱克斯本身身份特殊,不好碰这些要务,只得让雪帝独自完成。


换谁都得疯。


“啊呀……真好啊又活过一天呢哈哈哈~每天都有事情做真的好开心呀!伊老您说人为什么要工作呢啊哈哈哈哈……”


眼睁睁看着一个美丽大方的神灵变得精神状态不正常,伊老只能默默打开神识,给其他神灵问一声“何时能好?”


再不好的话雪帝就更不好了啊!



2-

吃完晚饭之后,丽雅专门蹲到冰帝的住处附近等着冰帝,手里还抱着一个盒子。


“干嘛不等到明早再来?”跟来的邪帝低头看着蜷在角落里的小人鱼,他是来做僚机的,如果冰帝和天梦待在一起,他好调虎离山。


“你不懂,道歉这种事就必须当天完成。”丽雅蹲的脚麻,忍着不变回鱼尾巴,只能换条腿支撑着自己的身体。


看着丽雅困得打哈欠,时间也一点一点的过去了,但冰帝还没有回来。


“看样子是不回来了哦。”邪帝嘴上说着风凉话,悄悄显现几根触手支撑着给丽雅当椅子。


“应该是吧……”丽雅心里酸涩,毕竟做错了事哪能那么容易获取别人的原谅呢。


“你先走吧,我把这个放冰姐姐门口。”丽雅小心翼翼的把怀里的盒子放在冰帝的房间门口,本来想写点什么的,但摸遍全身都没找到笔。


此时一只修长白皙的手指夹着一只笔递到了她眼前。


“是要笔吗?”


丽雅抬头,就见霍雨浩笑盈盈的看着她。


“雨浩,你怎么没回房间啊?”丽雅接过笔,有些哀怨的看向了本来应该僚机兼放风的邪帝,邪帝耸耸肩退到一边。


“我看晚上你们状态都不太好,就想单独找你们聊聊了。”霍雨浩蹲下来,看着地上被精心装饰过的礼物盒。


“这是给冰帝的吗?”


“是……”丽雅低下头,抿着唇写下一行字就跟礼物放在了一起。


饭桌上,虽然其乐融融的,但一向气氛组的丽雅没跟冰帝雪帝一起玩笑,反而坐的比较远,时不时看向冰帝和天梦的方向,差不多就明白了事情缘由。


霍雨浩心神一动,朝着一个方向看了一眼,然后对丽雅轻声安慰:“冰姐姐不是小气的人,丽雅别太自责了。”


霍雨浩起身离开了,顺便拍了一下邪帝的肩膀。


丽雅见霍雨浩离开有些疑惑,忽然背后有个声音响起:“诶?丽雅?你怎么在这里啊?”


天梦陪着冰帝回来就见丽雅蹲在自家房间门口,不远处的邪帝就像个保镖一样杵在旁边,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来错房间了。


“天梦哥哥,我想跟冰姐姐说说话可以吗?”丽雅小心翼翼的看向冰帝。


天梦看向冰帝,冰帝看着眼前这个低着头唯唯诺诺的女孩,心里本来也没多少气。


“走吧,丽雅。”冰帝走上前拉住丽雅的手,跟她一起进了房间,独留天梦在外面跟邪帝大眼瞪小眼。


“……就这么把我们落下啦?”


“嗯……”邪帝表示不想说话。


房间里,丽雅本来打了一肚子的腹稿但最后说出来的还是对不起,见到小人鱼恹恹的模样,冰帝最关心还是:“你手都被冰块割伤了,怎么样?疼不疼?”


“不,不疼。”


丽雅眨巴这湿漉漉的眼眸看着冰帝,冰帝边给她敷药疗伤,一边也忍不住吐槽做的冰雕实在有些奇葩。


丽雅傻呵呵的笑着,还不忘甩锅给不在的八角,说他不知道怎么做造型,自己可是个美学大师呢!


一阵自恋逗得两个人都哈哈大笑,原本的小不愉快瞬间消弭,把今天的事情都捡出来复盘,找到好笑的又是一阵欢笑。


女孩子之间的友谊即使出现小插曲但只要是吃喝逛街聊八卦就能跳过去了,可怜天梦回不去与冰帝的温暖小窝只能在外面跟邪帝谈心,顺便猜猜女孩子们会说些啥,虽然多是天梦在说话。


礼物倒是放的好好的,谁也没太在乎里面是什么,都是在一起的一家人,在珍贵的东西也没有相处的时光重要。


看到第二天重新在一块嬉笑的女孩子。


一晚上没睡的天梦露出了一个欣慰的熊猫眼微笑。



3-

出关之后开始工作日常的霍雨浩最近有些不一样。


极北的神官是这么觉得。


偶尔找霍雨浩工作对接的古月娜也是这么觉得。


得知霍雨浩出关常来看望的唐舞麟更是这么觉得。


“诶?前辈你的耳朵怎么……多了一个,耳坠?”唐舞麟坐在霍雨浩对面,撑着头看着面前的男人的耳垂。


看着十分时尚的款式,一点也不像是霍雨浩会选的风格,但是毫无违和感,反而十分衬他的皮肤白皙,垂下来的一根银链时不时触碰到霍雨浩的锁骨,带着一点欲语还休的意味。


“丽雅和邪帝替我选的,挺好看就试着戴了。”霍雨浩挽了一下鬓边的发丝,笑了笑,继续看着手里的文件。


真好看啊。


唐舞麟也不再打扰他了,心里却把这件小事记在了心里。




作者有话说:


回礼是这篇据说情绪之神平平无奇 的真·第二彩蛋,作者眼神不好没上传完整一连几天才发现……😭😭😭,影响阅读我的错我的错我的错!

先给大家看一看我流魂灵小可爱们的友爱互动











评论(59)

热度(2811)

  1.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